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拾捌)

悠荡在古老和新潮之间

走出蘭芳園,我們沒有繼續走最長的人行天橋。我衹是傻傻跟著Dodo後面,她去哪裡就去哪裡。
天色漸漸暗下來,坐落在荷李活道的古老警察局,高高聳立在眼前。
底下,是繁忙的車道。綠燈燃亮後,車快速飛過。換到紅燈亮時,原本空蕩的道路,轉眼間,又排滿車子,等待下一輪的綠燈亮起。
我們站在對面的街道,狹隘的距離,根本無法將它完整拍下來。衹能在玩扮路人的遊戲,拍個照留念就算了。

“我們走下去下面看看有什麼東西看。”Dodo對我說。

“不要啦,直接從這裡去蘭桂坊就好了。”我抗議,因為雙腳微微起疼,怕過後又來跛腳走路。

“走啦,去啦!搞不好那裡都可以去蘭桂坊咧!”她不斷慫恿我。

“不要。”我堅決地說,即便她糾纏不休。

旁邊的香港男人,聽著我們類似在鬧彆扭的對話,不時望向我們兩個。最後忍不住告訴我們,從樓梯可前往蘭桂坊,我這才甘願走下去。
我對蘭桂坊,挺好奇的。這名字經常出現在娛樂版上,都是明星愛來的地方。我們抵達時,它才像剛剛揉著惺忪睡眼的孩子,還在慵懶甦醒的階段。許多商家都沒開始做生意,所以,也就看不出他有什麼特別。
拍了照,當自己來過這裡就算了。明星麼?連個影兒都沒見到,哈哈。。
Dodo說這家翠華餐廳是周潤發常來的地方。招牌的燈非常閃亮,讓人遠遠就看見。怎麼我就是覺得它們都像極了舊上海的夜總會裝扮?



煙霧朦朧鎖香港

接下來,我們走回頭路。我簡直難以想像,自己是否還能夠走到地鐵站去。背包、手上的包包,似乎加了千斤重的石頭,壓得我有點駝背。

拍香港夜景,是我唯一堅持要的條件。雖然,我知道我們的行程其實不是很順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再來香港。當然,也衝著它名列世界前三名的最美麗夜景。
可惜,我支持它,它卻不可以我面子。她蒙上一層濃濃的煙霧,甚至無法看到對面像螢火蟲在閃亮,由許多高樓大廈組成的美麗夜景。
我的粉紅俏公主,亦是其中一敗。它遇上夜景,立即呈現粗糙的效果。不管我有沒有用上閃光燈,效果亦然。幸好,Dodo的相機能彌補我一些遺憾。
不時會看到豪華郵輪出現在維多利亞港。
站在欄杆處,我們享受海風時而狂熱時而溫柔的吻,任由說話聲消失在風裡。既然我們來錯了時間,得看我下次還有沒有一睹她絕美的風采了。

時間,越來越晚了,我催促著Dodo快走。其實,她想留下來看煙火。我卻因為重重煙霧鎖樓,而興味索然。

Dodo實現了她對我的承諾,帶我乘坐天星小輪回去中環。坐在天星小輪上,我有種時空錯亂的恍惚,誤以為自己回到檳城的渡輪。衹是,景色卻天淵之別。

沒多久,我們倆的腳步就踩在回澳門的碼頭上,來匆匆,去匆匆。兩天兩夜,僅是讓我對香港這地方有了稍微深刻的膚淺印象。

我感謝冰夫婦的收留;我感恩Dodo幫忙拿行李和當導遊。他們對我的無私,我會放在心底,細細回味。

漆黑的夜空,罩著我們回到澳門,回到熟悉的雅能閣。



香味四溢的補之林

房間內,有兩位飢腸轆轆的情侶,等著我們去吃晚餐。這次,我們無論如何都要趕在十一點前,去吃《補之林》的瓦煲飯。前幾晚都有經過,那陣陣飄出來的香味,早已令站在門外的我們不斷流口水。可惜,我們去得太晚,他們已準備關店。
如願以償在冷冷天氣中,吃到熱烘烘的瓦煲飯,我們個個顯得興奮不已。我們點了鹹魚肉餅蒸飯與銀蝦醬五花腩蒸飯。

裊裊的煙跑進鼻子裡,趕快拍完照,準備大快朵頤時,傳來碟子裂開的聲音。我們四個互望彼此,不知所措。該是瓦煲太熱,底下的盤子承受不了了吧。
鹹魚肉餅蒸飯,廿八元港幣。
店家給的飯和材料都很夠味。鹹魚不及我們這裡的鹹香,卻也有自己的一番獨特風味。
銀蝦醬五花腩蒸飯,廿八元港幣。
五花腩切得挺薄,味道卻是做足。咬在口裡,有種快要融化的美味。 
晚餐吃完了,我們又繼續回到冷冽的風中。這麼快,又要走了。

“我好想念這裡的警察帥哥。”幾乎滿街都是帥哥呢!

“是咯,是咯。”Dodo也說。

我們想念的,豈止是澳門的帥哥,還有豬扒包、葡撻、燉奶、維他奶等等,存在腦海的美麗回憶。



下期講乜嘢?

大清早,行李隨著我們離開雅能閣,也留下一段冷氣控制器的故事。我們前往威尼斯人酒店放行李,再去氹仔吃早餐和甜點。繞了一圈,趁著新濠天地的免費巴士,看極致震撼的《龍騰天幕》5D表演。

貳零壹壹年叁月叁日

2 過客:

阿慧曰 提到...

第三张照片拍得很不错!在静止的画面中,呈现流动和繁忙的感觉。

海角 提到...

謝謝,那其實要拍Dodo的路人照而無意中拍到的。我個人也很喜歡那張照片,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