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拾陸)

維他奶的魅力

第二天早上醒來,冰夫婦老早已上班,衹剩下親戚和女兒在家。我坐在沙發上發呆,有種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的恍惚。
我們倆爬起身沖好涼時,我拿起維他奶拍照。Dodo看到有小包裝的維他奶時,也忍不住拿上來瞧一瞧。
怎知,小傢伙一看,連忙要上來拿,以為她要拿走她心愛的飲品。Dodo假裝不給她,她卻嚎啕大哭起來。哈哈。。我們兩位大人,卻和小孩爭起維他奶,證明它的魅力有多大。可我都不大記得那味道,衹知道他們一夥人皆愛喝它。

送了個草莓環保袋給小瓜後,我們也亦差不多時間該啟程離開。
有點捨不得,那麼快就要離開。每次總來匆匆,去匆匆,沒真正看完這座城市,已轉身離開。



豐盛的“大”早餐

我們兩個來到附近的餐館吃早餐時,拿出來的餐譜,皆是清淡的粥。好久沒吃粥配油炸鬼了,也就順道叫了道油炸鬼。
等到食物到門前,我有點口瞪目呆。這油炸鬼,有沒有大到離譜點?而且,咬下去還能聽見響亮的脆裂聲。一條才5元港幣,值得爛啦!它的身形可是大馬油炸鬼的兩倍哦!
蠔豉瘦肉粥,十八元港幣。清粥配蠔豉,一淡一濃剛剛好。而且都不會抹殺彼此的味道。
鮮肉片粥,十八元港幣。肉片果然很新鮮可口,呵呵。。



香火鼎盛的黃大仙祠

摸著飽到鼓起的肚子,我們往黃大仙祠走去。雖然說這裡很靠近地鐵站,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仍是要問人。怎知,有位很熱心的叔叔(不好意思,因看起來有點邋遢,我們還以為是壞人。),說他也是去那裡,就在前面帶路。其實,冰也有交代,衹要往最多人走的方向去,即會抵達黃大仙祠。

所以,我們盡量和叔叔保持距離。怎知,他不時回頭望我們,看是否跟上。這讓我們有點為難,不跟,似乎很不給面子,人家可是一片熱心。唯有假裝在那裡拍照,拉遠我們的距離。幸好,他沒等我們,才松了一口氣。
細雨,此時又落下了。撐著傘,我倆小心避過地上的水窪,抵達黃大仙祠。

泊車場外,早已有人在兜售香燭香紙。他們用著濃濃廣東腔的話語,扯高聲調向中國遊客靠攏。寧靜的早晨,因叫賣聲而顯得熱鬧起來。


據說,黃大仙很靈。很多人到香港,必到這裡一求。可我,卻將據說留在傳奇裏,沒有入鄉隨俗上香。

其一是因廟裏廟外,盡是洶湧的人潮。其二是若求的心願靈驗了,我又沒辦法還願,實在是罪孽,惹來一身蟻又何必?乾脆讓一切順其自然來得安心自在。
守護盂香亭的四大天王。

黃大仙祠藏身在高樓大廈下,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香煙裊裊,把信徒的願望都吹上了天。我挺喜歡這幾張香煙裊裊的照片。為了拍到好看的鏡頭,我來來回回找角度,花了不少時間。
空地上,許多虔誠的信徒在上香和求籤。我則是個過客,笑看人間百態。
威武的麒麟目送我們離開。
再見啦,有緣我會再回來。
廣告無所不在。
我們的下一站,是回到旺角去。因Dodo正想買楊千嬅的唱片。她真厲害,唱片行在那裡,都能準確無誤去到。

這些地點,都是我前一天到過的地方。



下期講乜嘢?

甜點,也算是香港挺有名的食品。我們選在許留山,留下饞嘴的口水。那些甜點,不衹色澤鮮豔,連味道都濃烈好吃。連我都忍不住打開不吃冰的慣例。辭別了許留山,我們則往灣仔的金紫荊廣場看看。

貳零壹壹年貳月廿貳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