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拾伍)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想不到,香港遊記終究要跨年完成。而且,今天已經是元宵節,來到年的最後一天啦!時光,仍是倒回到去年的101010那晚。。。

我和冰夫婦,在雨中奔跑和等巴士。上到巴士,三人已狼狽不堪。冷冷的空氣從上方吹來,更是讓我直打哆嗦。我望著那些路牌,一個個從我身邊向後退去,看似陌生,卻因熟悉的中文字,而變得親切起來。

“這裡九龍的消費比港島低。我們樓下有得吃,妳肚子餓就自己下來買,我沒力氣陪妳走走了。”她老實不客氣向我說。他們夫婦對我可謂仁至義盡了,第二天要上班,還要陪我走半天。

“我的雙腳也不讓我走了,算啦,我在妳家休息就好。”我衹想快回到冰家,好好沖個熱水澡,順便給我雙腳休息。

巴士彎彎曲曲抵達她的住家附近時,她告訴我,還要走一段斜坡上去。雖然心裏早有做準備,看到長長的斜坡,仍有點想要昏死過去算了。
這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拍著。因為敢死隊的我,站在路中間拍,呵呵。。
他們泊車費計時器。
這種梯級泊車場,在香港是很常見的,因為要省位子。 
我就像具行屍走肉,拖著疲憊的身軀,尾隨他們往前走。他們夫婦不斷問我:“ok嗎?”

就算不Ok,我也要頂硬上,反正就剩一段路,怎樣都要堅持下去。否則得睡街邊了。
高聳如雲的公寓,看得我冷汗直冒。我仍克服不了自己的畏高恐懼。
港劇裏常會出現的郵箱,親眼看到時,挺壯觀的。
搭電梯上到她的住所時,見她的大門,根本與我們這裡無異,我正打算笑她太誇張時,走進去,卻是別有風景。

真的是~~~~窄到難以想像。兩個房門比我們這裡的儲藏室還小一半,僅夠一個人進去。胖的人還要斜著走進去才行。

廚房的走廊,也衹能容納一個瘦子躺下來的位子,而且,還是毫無轉身的空間。沖涼房更可憐,要在那邊大展手腳洗個痛快,更是不可能的事。隨時會碰到牆壁,撞到瘀青處處。

所以,我連沖涼時,都像走入易碎區,不敢有大動作,沖得小心翼翼,怕我會摔破他們的東西。

我邊走邊拍,仍然無法消除心內的訝異。與此同時,也對冰更肅然起敬了。一位女人,肯飄洋過海來到異鄉打拼。從寬敞的老家,缩進窄小的港樓,箇中的甜酸苦辣,絕非我們能理解的。

“妳是打算拍我家給妳家鄉那些三姑六婆看是嗎?”冰快頂不順我了。沒法子,受人所托,無法推卸。

愛文老早已交代,一定要拍朋友家給她看。因為,她聽說香港的家很小,小到什麼程度,卻完全沒見過。

由於她家屬於個人私隱,就不便在這裡公開了。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去拿熱水來泡腳,雙腳會比較舒服的。”老友看著臉露痛苦的我說。

太久沒泡熱水的我,完全忘記有熱度這回事,然後直接把雙腳往下浸。不用說,自然是痛到亂叫,卻又要忍著淚繼續下去。

“妳可以加冷水降溫啊,這麼燙,妳腳不痛才怪。”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冰,忍不住說我。

我累到腦袋當機,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沒想到,呵呵。。。

不過,浸過熱水的雙腳,的確舒服很多。衹是,小腿處不曉得給什麼蚊蟲叮咬,非常癢。當時留下的痕跡,至今仍依稀可見。

泡好澡,還有豐富的晚餐在桌上等我品嚐及逗趣可愛的小瓜跑來跑去,哇,我終於有了家的感覺。
吃飽飯,我們品嚐超級無敵大梨子。港澳進口的水果,都又大又肥美鮮甜。這讓我感覺大馬的水果,似乎營養不良,哈哈。。
一棟棟高樓大廈的萬家燈火,令香港的夜景與眾不同。遠看像千篇一律,卻有自己的綺麗。畏高症的我,抖著手拍這些照片,把畫面都弄糊了。 
臨睡前,Mark向我介紹他的寶貝玩具。除此之外,還不厭其煩解釋他家各個電器的開關,設置的原理等等。當然,他是擔心我在朋友回來時,不懂如何操作。

“麗絲,我就把這裡交給妳啦!”他要進房睡覺前,仍不忘交代我。不得不送個服字給他。

“嗯嗯。。”我卻是累到迷迷糊糊,拼命點頭。

等到Dodo凌晨抵達這裡時,我僅記得她對我說:“哇,真的很小,想不到這樣小。”

然後,我即迷迷糊糊教她簡單的開關燈後,就繼續倒頭大睡。



下期講乜嘢?

第二天要離開冰家前,Dodo卻因一包維他奶,不小心弄哭了人家的娃娃。我們收拾完畢後,在樓下附近吃餐“大”早餐後,才正式啟程,輪到她當導遊,帶我走馬看花遊香港去!

貳零壹壹年拾貳月拾柒日

2 過客:

小嗄 ♥ 提到...

嚄~原来香港的泊车费时计比槟城的来得那么大呐..

海角 提到...

是咯,和我們這裡完全不同,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