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拾肆)

睽違了半個月的遊記,總算再次面世。這期間,忙著自己的工作為多,沒啥精神和時間能寫長篇遊記,呵呵。。。



朗豪?六號?傻傻分不清楚 

冰夫婦帶我們去坐小巴。他們雖是雙層巴士,坐在上層,卻也一如坐在下層般穩固。我曾坐過大馬的雙層巴士,一次以後,沒膽再嘗試,搖晃得太厲害。尤其是在轉彎時,很擔心巴士會翻肚。
雨水,滴滴答答打在窗口上。望出去的天空,視線全給懸在半空中的招牌佔滿了。
這就是香港文化,要在彈丸之島取得一個席位,就要千方百計展現自己。他們激烈的競爭,是我們無法想像到的。

“我曾經有位朋友來這裡,說她在麥當勞等我。結果,我們還是找了半個小時才找到他。因為這裡一條街裡,可以有好幾間同樣的連鎖店,根本不能成為地標。”尤以七仔(7-11)為甚,因為它的廣告詞正是:七仔,在你左右。

他們夫婦盡責向我們介紹四處的風景。可惜,我沒法往廟街走一趟。據說,那裡的夜晚,非常喧嘩精彩,有很多東西看。

冰的腳步走得很快,沒一下子我就遠遠拋在後頭。

“在這裡,妳走得太慢,會給人家罵的。”她對我說。

我在馬來西亞屬於急驚風的步伐,到了這裡變慢郎中。

抵達朗豪坊時,擡頭看見“朗豪坊”,我才恍然大悟對他們說:“原來是叫朗豪坊,我還以為是號碼的六號坊。”

話一說完,立即惹來大家的訕笑,我的廣東話,不是普通的爛。



天幕下最長的電梯
他們帶我們走去搭最長的手動電梯時,井底之蛙的我,看得有點呆了。果真好長,有點像前往天堂的天梯。

浮現在腦海的畫面,是《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在上下電梯中錯過的畫面。電視劇都喜歡做此類讓人為之惋惜的場景。

老實說,電梯走著時,我不大敢往下望,實在是太高了。

“為什麼這電梯做到那麼長,沒有每層都停下來?我們還要走樓梯下去其他樓層,不是很麻煩咯?”我提出自己的疑問。

“他們就是要妳走樓梯,妳才有機會走到其他店面。而且,這裡也找不到椅子,要坐就付錢去餐館喝。”寸土如金的香港,對店主設想周到,卻為難了我們這些人。世事,總難兩全其美。
後來,我隨他們流連在《80M巴士專賣店》,各種各樣的巴士充斥其中。看著那些巴士的迷你場景,終於明白冰老公何以愛不釋手的緣故。

“要買就買這這些啦!這些道地產物,大馬肯定沒有。”可惜,預算不夠,我頂多衹能買給自己做紀念。

此時,Dodo也和我們道別,和朋友會合去。



當半天的香港人

冰夫婦帶我走在各不同的街道中,而且進名牌店。看來,她還未完全了解我。

“嗯,不需要特地帶我來這些名牌店,我都不買名牌的。不如,你帶我去一些能看到真正香港人生活的地方比較好。”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妳和我大嫂簡直是天差地別的兩種人。她來到這裡,拼命買名牌衣,而且一直講很平很平哦!”冰笑著說。

各有所好,就各取所需咯!

我就周旋在不同的街道中。電器街、波鞋街、女人街等等。

她本來鼓勵我買運動鞋回去,甚至帶我到花園街(波鞋街)去逛逛,偏偏我真的全無興趣。
之後,在西洋菜南街(電器街)看到許多很便宜的相機,真的讓人有衝動想要買一個回去。

“不夠錢就向我借啦,不要等到回去才後悔。”冰確實是位樂於助人的好友。

我知道自己的經濟能力去到那裡,女人街的東西和氣氛會比較適合我,哈哈。。。
途經《百味》特色小食冷麵檔口時,她介紹我吃冷麵,再放上幾種調味料,變成可口的冷麵啦!我吃到津津有味,果然沒介紹錯!
接下來,就是《佳記》大排檔。臭豆腐、炸蘇東、魚蛋,全都很好吃。那蘇東,也叫花枝,好大的一隻。我們也不理這麼多,就在路邊大快朵頤起來。好想念那時的天氣,那時的食物。

“這家臭豆腐是不是比我們那邊的好吃?他們的豆腐曾經臭到給樓上的住客投訴呢!所以,現在沒這麼臭了。”我們三個吃到有點狼狽,哈哈。。。
女人街(通菜街),果真像茨廠街,卻又比它有規劃,走起來很方便。大部分的紀念品都在這裡買,不過哦,原來當中有某些東西,在大馬已經看到啦! 
我喜歡在擁擠人潮裡,和小販討價還價的樂趣。而且,很多新奇東西看呢!難得他們兩位的都沒怨言,還幫我殺價提東西。
走在街上,看到有人派贈品,兩個女人也排隊湊熱鬧。據說,這品牌的卸妝水很貴一下的。
恰好看到有人扮殭屍,趕快上前合照。他真的扮到目無表情了??? 
“走啦,走啦,不要再拍照啦!”一位小姐趕快拉著他走,很快就消失在視線裡。
在港劇中不可或缺的德士。
經常在行人橋上,看到聚集在一起的印尼女傭。他們星期六沒做工,就會風雨不改來這裡和友人聚會聊天。
他們帶我去喜帖街長見識。
然後,搭地鐵去深水埗。
鴨寮街,俗稱電器街,是電子產品的匯集點。幾乎每個檔口都能看到電燈之類的東西閃著閃著,弄得我眼睛都花了。
雙腳終於在此時投降,我告訴冰夫婦想找個地方坐坐。沒走幾步,麥當勞就矗立在眼前,別無選擇。
我叫了特別的綠豆派。握在手上時,我就後悔了。完全不熱,要下去,也沒脆口,失望。。。。
坐在麥當勞,兩夫婦在我面前一唱一和分析著他們目前的情況,告訴我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 

“等下妳去我家,就明白我為什麼告訴妳,我家無法住太多人。妳完全想像不到的,因為馬來西亞的家太大了。港劇裡的屋子都是騙人的,他們都是在攝影城裡面拍的。普通屋子根本連器材都放不完,無法拍到每個角度。”外地媳婦,要比別人更努力,才能在異地生存。

我真的覺得她很勇敢,也很偉大。能為了愛情,飄洋過海和他一起挨。
直到天色漸暗,我們也休息夠了,直接前往福榮和福華街(玩具街)看玩具去。這裡是許多玩具批發商的集中點。
各種稀奇古怪的玩具,都能在此處找到。穎慧曾經提及的武功秘笈,看到我立即會心一笑。
此時,萬聖節的應節產品早已高高掛在店門前。我覺得自己就彷如進入鬼城似的,哈哈。。。。

太多的選擇,反而不知從何選起,腳卻早已疼到麻木。唯有迅速買完東西,回他們的家。



下期講乜嘢?

到了冰的家,她家的客廳,真的比我家廁所大一點罷了。錄影給其他朋友看時,大家都難以置信。在香港,要用四百萬才能買到這個小小空間。相對在大馬,這樣的價錢可買豪宅了!!


貳零壹零年拾貳月肆日

8 過客:

Iven 提到...

我终于看到有update了……

海角 提到...

哈哈。。不好意思啦!最近忙得很,工作會越來越忙碌。我們最能賺錢,也是這個階段罷了,自然要全心投入。

applefish 提到...

我同事被派去香港分行做的说,他们香港人通常可以带你到处玩,就除了不会带你回家,因为太小了,根本见不得人。

而且,他们如果买屋子,恐怕是要供三代了。

梦旅飞 提到...

哈哈,我的港澳之旅要到了~

海角 提到...

applefish

是啦,香港真的非常小。而且,據說酒店的房間,也是放完家具,就沒啥地方了。我住的澳門民宿尚算可以。去到香港朋友家,完全是另一回事。怪不得香港都很少聽說有民宿啦!

大馬這裡恐怕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現在的屋價飆到令人難以負擔得起。


夢旅飛

去幾天啊?要盡情玩樂。不過,現在的天氣應該很冷,多帶幾件寒衣去,呵呵。。

阿慧曰 提到...

你的广东话真的.....摇头ing =.='''

结果你有没有带一本武功秘笈回来?:P

海角 提到...

穎慧

咱們可是半斤八兩,可別五十步笑百步,呵呵。。

沒有啊,因為那時也太累,沒想到要買回來。

匿名 提到...

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