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拾叁)

煙雨濛濛的維多利亞港

看回遊記的日期,原來是一個星期前的事了。自從在部落格停筆,之後忙工作,連遊記都沒法靜下心來寫。差點都把那股寫遊記的熱忱,一併埋進忙碌裡。

說回我們的遊記吧!我和冰夫婦的錯過,在保安的那通電話後,總算能搞掂。不過,他們仍是跑到對面站,直到我們看見才互相招手,呵呵。。

他們倆看到我大包小包,她老公主動幫我拿一袋行李,真有紳士風度。當然,我也沒忘了,Dodo亦是非常講義氣的朋友。自己背了挺重的書包,在來回程中,仍會幫我拿行李,真的非常感動一下,哈哈。。

一番寒暄後,我們在細雨霏微中,拿著雨傘前往附近餐館醫肚子。
進到去,還是麥當勞。我和Dodo都選了豬柳蛋漢堡。
正當我們拿起相機拍照時,冰笑對老公說:“我第一次來香港時,也是很像他們這樣,看到什麼都拍。”

即便是最普通的東西,都好像覺得新奇,外國的月亮果然比較圓麼?

然後,我們閒話家常起來。聊起近況、同學,延伸到大家對國家的失望,疾首蹙額的神情,一覽無遺。尤其,她從香港看回大馬,心情更是迥然不同。

正如,我們常掛在口邊的:“想要不比較,是不可能的事。”

“妳現在要去回到那邊生活,一定不習慣的。而且,生活水平和薪水根本不相等。”我勸她說。她原本打算將來回國養老,可是,我卻不是很贊成。

生活,本來就不如想像中完美,那是必然的結果。是看自己如何去做得更好罷了!可惜,往往外在不能改變時,我們衹能改變自己。

牢騷發完了,咱們就動身遊香港咯!

“這是尖沙咀大鐘樓,很有歷史咯!很多倒數活動都在這裡進行,然後放煙花。這裡的人是多到擠都擠不進去。”萬人攢動的盛景,我可以想像到,呵呵。。。
“前面就是維多利亞港,那是Star Cruise,要不要拍張照?”冰老公主動問我。

Huh,維多利亞港是這般模樣?做麼又和我想像中很有出入?不是應該有個維多利亞女神的雕像在附近的咩?至少,不會如此平平無奇咯!
“因為港島一直填海,所以維多利亞港也越變越細,兩岸的距離就更靠近。左邊那裡是上環,妳們就是從那邊來。”整個呈彎月形的港島,在我面前排開。而我身邊正好有個冰老公不厭其煩向我解釋地理環境。

他的確是位體貼的好人,不衹經常提醒我們一些事務,而且該注意的事項,都鉅細靡遺說得非常詳細。和我聽到的香港人印象,有著天淵之別。



在雨中與劉德華親密接觸
拍完幾張照片,我們走在星光大道上。好幾次,猛烈的風都把雨傘吹翻了。而我們還得在雨中漫步,欣賞香港各大明星藝人的手印。

大家一個個認,回味從黑白畫面到今時今日的明星。有些老牌明星,印象非常模糊,還得靠大家給予一些記憶,才能勉強拼湊出他們的樣子。

梅艷芳、張國榮、陳百強等等巨星,都來不及留下他們的手印,即撒手人寰了。心裡,難免有點唏噓。
看到劉德華的手印有他簽名,趕快來和他雙掌合拼,哈哈。。。
“那邊有TVB的車,快點走過去,搞不好會拍到妳上電視。”冰笑對我說,我連那車的影子都看不到。

此次來到香港,反倒遇不到明星。誰告訴我,香港很容易遇見明星的???

沒來得及走完星光大道,我們就妥協在風雨和趕時間的匆忙裡。然後,搭著巴士,前往Dodo和朋友約定的地點 ~ 朗豪坊。



下期講乜嘢? 

來到香港,經過兩次的聽錯名字,才知道自己的廣東話有多爛,呵呵。。朗豪坊是《天幕下的戀人》的拍攝地點。我們去搭最長的電梯,幻想自己也是那天幕下的戀人,哈哈。。我們和Dodo在這裡分道揚鑣。而冰夫婦則帶我四處去遊蕩。 

貳零壹零年拾貳月拾陸日

9 過客:

AliVe 提到...

你跟刘德华牵手过。xD

海角 提到...

Alive

哈哈。。是咯!我多想真正牵到他的手,哈哈。。

Iven 提到...

上次我和朋友去那星光大道,她看到刘德华的掌印也是很兴奋,我反而是看到其他明星的掌印比较兴奋。:p

海角 提到...

我會興奮,一半原因是那手印上,有他的簽名。其他的,很少看到明星本身的簽名。所以,特別珍貴,呵呵。。。

凱爾 提到...

我也是对他的签名没有什么反应……呵呵~~

海角 提到...

我有興趣就好啦!

阿慧曰 提到...

这件衣服看到你有点胖 :P

海角 提到...

是咯,尤其是手臂。所以,有時候我不喜歡拍照時,拍到我的手臂。

匿名 提到...

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