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蜻蜓點水遊三州搬家團(起飛)

對此次的中國遊,我想寫的慾望,真的興致缺缺。等到心情逐漸風平浪靜,才能心平氣和,寫著五天四夜的遊記。

一開始,五天的旅遊,扣除首晚抵達和最後一天中午離開杭州,我們真正能玩的時間,衹剩三天。心裏已估計行程會趕到臉青口唇白,沒想到,外加的無良現實導遊和狗眼看人低的領隊,比行程更精彩絕倫,使我們一行人咬牙切齒。

必須承認,身為當事人的我,或多或少,含著個人主觀情緒在裏頭。很多真相是否如此,且待看官自行判斷吧!



當我們透明的領隊

星期六下午,做完半天工,大家準時下班各就各位,準備前往機場會合。此次選擇孤軍上路的我,叫朋友載我去機場。怎知,他的車真會選時間,點到前一天突然發生故障,嚇到我想臨時找人幫忙,都已蘇州過後沒艇搭。

原本打算駕我的車前去,謝安哥老人家嫌麻煩,即勇字刻在額頭上,讓我冒著冷汗兼生命危險,踏上往機場的路。幸好,我們彼此都安然無恙來回。不過,倒真謝謝他的鼎力相助。

抵達機場,像來到大巴剎。各種各樣的膚色,各國不同的語言在空中碰撞出來的音響,轟隆隆悶蓋在機場窄小空間內,導致我的雙耳始終嗡嗡作響,找不到一個清靜的地方休憩。連熟悉的臉孔,都遍尋不獲。

來到指定地點,就看到有位卷髮的女人,一手握著行李,一手機不離耳,用高八度的聲量,不停嘰里呱啦打電話。我用眼尾稍微打量她,暗忖著該不會是我們的領隊吧?當時,心裏還在想,怎麼換個如此的安娣來?

等到大夥兒從四面八方前來集合時,我們還在引頸長盼著領隊的身影。

“怎麼領隊還沒來?”副總東張西望問著我們。

“怎樣?都到齊了吧?我是你們的領隊Grace,現在可以走了嗎?”她這才施施然從旁邊走出來,大聲朗朗問著我們。

“她不是剛才就在身邊了嗎?做麼等到現在才出來招呼?”大家在低語著,帶著百思不得其解的疑惑,走往關卡。

正當大家準備把行李推給地勤人員進機艙時,領隊的語氣也是厭煩地叫我們進了行李的人,就站後面去,別在那兒堵地方。

我們又不是聽不懂華文的三藩,不可以有禮貌點說清楚嗎?怒氣,在未去杭州前,已開始在囤積。





怪裡怪氣的中國男人

少了厚重的行李,我們幾位無聊的四處去遊蕩。好不容易等到廣播宣告杭州候機室已開放,大家紛紛湧入,期待能早點上飛機。

殊不知,猴急的我們,反而是自討苦吃,困在人山人海的候機室,進退維谷。因為,最後一扇通往飛機的大門遲遲不開,我們卻給廣播的“最後呼叫”唬弄了好幾輪,排了很久的隊,大門仍是毫無動靜。狼來了的遊戲有那麼好玩咩?

我和同事在交談時,身邊有位穿著黑西裝的中國怪叔叔,不時湊前來聽我們的對話。而且,賊頭賊腦的不斷打量著我們帶的行李。我們幾位同事唯有強迫自己把他當透明,其實,私底下很想一拳揍過去給他,懂不懂什麼叫禮貌?



我行我素龍的傳人

這時的大家,都等到不耐煩,回頭去找位子坐下來。時間,像是走不動的老時鐘,誘發了我們的埋怨。

大門一開,關在鳥籠的大家,總算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氣,趕忙三步拼做兩步往飛機走去。飛往杭州的這架飛機,尚算大,座位也比較舒適。

即使如此,嗓門大的中國人,聲音盡在飛機內迴盪。而且,我發覺他們很喜歡玩開關行李櫃,完全忽視了還有其他人的存在。不只如此,還有人吃醃製的豆腐,味道瀰漫在空氣中,揮之不去,令我想作嘔。種種看不順眼的行為,倒讓我覺得飛機的空間變小了。

飛機在氣流碰撞的高空,搖晃地飛行著。機師戰戰兢兢,我們的肚子也打鼓念食物快來經。恨不得那些空中小姐動作加速,要不然坐雲霄飛車送來食物給我們解饞。

燒烤雞,是公司為我們訂好的晚餐。份量衹足夠塞我四分之一的胃,怪不得其他同事另外付錢買其他食物充飢,果然是很會做生意的亞航。

四個小時多的飛機,坐到大家的初一十五都快出煙,才聽到即將降落的廣播。飛機還在下降中,已聽見有人開手機的聲音。不但如此,還大聲講著電話,罔顧全機人的安全。

除此之外,我的目光不時落在斜對面的一位女人。長袖薄紗的黑上衣,下半身是閃著亮片的迷你黑皮短裙,雙耳掛著大圓圈耳環。夕陽照進來時,裙上發亮的亮片,像許多活潑小精靈,在椅子上躍然晃動著。

她的不耐煩,全表現在臉上。而且,有著坐立不安的躁動。看她一身辣妹打扮,說話也超辣,拿著電話罵著對方說:“我說我到了機場,叫你來載就來載,不要給我找藉口。”

中國人種種風貌,短短數小時的行程,即讓我瞠目結舌,搖頭興嘆。



下期有何言?

初抵杭州,開了手機,竟然有封招我進房的短訊?走到外頭,迎接我們的,是涼涼的冷空氣,還有迷濛的煙霧。肚子在打鼓的大家,匆匆往第一團同事房間打招呼後,立即奔下樓,坐德士出外找吃去。


寫於貳零壹壹年伍月廿肆日

2 過客:

YSLim 提到...

对对对!
到了哪儿,就是会看到“中国大不同”,
哈哈哈!

海角 提到...

你也到過中國那裡?做麼也有這樣的感觸?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