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贰)

每次要寫遊記前,我才會修改照片。翻看照片的當下,彷彿隨著照片回去那個地方,所有的記憶,也隨之鮮明活躍起來。

所以,近幾次的遊記,我都趕在記憶猶新時寫。因為感覺還在,味蕾的那份感動仍飄散不去。。。

好啦,我不再賣關子了。咱們就隨著故事,看一看行李坎坷曲折的命運吧!



獨眼龍行李 

進入澳門的海關前,我們幾位的興奮猶存在骨子裡。旅行的輕鬆,是許多人都非常享受的,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過了海關,大家各自去做自己的事情。我和Dodo到了領取行李處,愛文就說:“廁所那邊有得裝水,妳們做麼不去裝?”

我這個大頭蝦,去了廁所,完全將它視而不見。聽見她這麼一說,才恍然大悟,結果,再次分頭行事。Dodo去上廁所,我則負責裝水。

前後,大概有花費整十分鐘時間,去而復返後的我們,行李仍未完全到齊。

“妳地都裝完水回來了,我地的行李都仲未出曬來。”愛文如是回答。

我們的眼珠子就隨著那個行李的機器轉動,我突然在上面發現一個熟悉的影子。

“咦,那個不是我的咯!”我兜過去拿。

“那個是妳的哦?我還以為是誰的,做麼妳的有那麼大的名卡,我們沒有的?”光明好奇問我。

“當然啦,那是上次我隨公司旅行團去臺灣旅行時,旅行社幫我們綁的。”我解開他的疑惑。

最後,愛文的行李,在千呼萬喚中始姍姍出現。拿上來一看,好像有點不對勁。。。。

“我的行李做麼壞掉了?這還是我向朋友借的咧!”我們的心情一下子從天空降落谷底。
原本完好無損的行李箱,給人撬開一個開關,變獨眼龍了。
“怪不得這樣久才出來啦!會不會是他們一個個撬行李偷東西?妳沒看到面子書上有人示範,衹要用一支筆,就能劃開拉鍊,拿裡面的東西,然後再把拉鍊轉回去,就好像沒開過一樣咩?”光明在旁說出行家開行李的技倆。

井底之蛙的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見,果真是大開眼界了。

無奈之下,我們唯有拖著行李到櫃檯去投訴。到了那邊,還有兩三位中國女人聚集在那裡。原來,她們也是與我們同一班飛機的遭殃魚兒。其中一位就遭偷了兩架手機,她是即著急,又手足無措。最後,還要拖著行李去報警。

“現在,都不知道是大馬的航空還是這裡的航空被撬。”愛文的心情大受打擊。

“妳有放貴重東西在裡頭嗎?”我們問。

“有嘢!我哪裡懂會出問題?坐那麼多次都沒問題。”這是重點,她的臉上,越來越愁云密布。

我們也紛紛檢查各自行李。Dodo也發現自己的行李衣物移位;我的雖沒移位,可是卻發現沙粒,想必也中招了。光明的則沒有任何問題。

“應該是這裡的航空咯,要不然行李出來要這麼久?”光明隨口這麼說。

“行李這麼久才出來,是因為我們要給警犬嗅行李,以防萬一。”身邊忙著幫我們撬開行李的機場服務人員操著一口漂亮的華語回答我們。

說真的,他們的華語說得好聽又流利,完全感覺不到濃濃的廣東腔。
而愛文的行李,撬了許久,弄得男服務員滿頭大汗的,還是打不開。後來,找器具來用力開,才算大功告成。

“我看妳裡面的東西應該沒被拿,因為行李都沒打開過。他們可能也是撬不開,所以才弄壞的。”光明說

果不其然,她的東西的確安然無恙,呼。。有驚無險。

“下次不管那個航空多安全,貴重的東西還是帶在身邊。我的那些貴重東西都離不開我的視線,要不然很沒安全感。”Dodo和我在旁一唱一和,她對這些東西太不敏感啦。

處理好索賠保險的事情後,我們總算能收拾心情,坐著德士,往雅廉訪裡的雅能閣出發。

由於我們是住民宿,得以省下一大筆住宿費。這當然要歸功於愛文的幫忙咯!呵呵。。。。

澳門的交通,四通八達,而且,許多橋交錯橫跨在大河上,非常壯觀。如果,天氣晴朗,肯定是一幅非常養眼的風景照。烟雾弥漫,导致景色也相对黯淡了。

“澳門德士很特別,全部車門都是自動開關的。”這句話,早在我們沒去澳門前,就聽愛文提過。

可是,上車時太匆忙,根本沒注意到。直到在雅廉訪裡下車時,我才覺察到,真的有點遲鈍,哈哈。。。



小巧玲瓏的民宿

司機放我們在路邊,我們還需要走過一條巷子,才到雅能閣。抬頭往上望,兩旁的建築物把無垠的天空壓縮成一條細長的縫隙。或許,這樣的天空,澳門和香港人早已司空見慣。予我而言,還是喜歡大馬無邊無際的藍天。

個人不是很喜歡高樓大廈,有種壓迫感隨之而來。窄小的空間,更是我不能忍受的。另外還有個原因,就是我畏高,呵呵。。
我們依據地圖,拐進小巷,矗立在眼前的是陳舊雅能閣。連紅色的雅閣字眼,都斑斑剝落。

站在閣樓下,望著地址,似乎前無去路,有點不知該何去何從的茫然。

“這裡寫著地下。。”愛文說。

看到前方有個門,開門進去再轉右,果然內有乾坤,正是我們要找的民宿。按門鈴時,恰好沈姐有在。

“我唔是叫你地要來之前要先打電話卑我咩?我都是剛剛從出邊返來嗻!”她是位小個子的女人。

“因為沒散錢,所有就直接過來咗,唔好意思。”愛文笑著說。

這間屋子有三間房,說起來也不算小,我們四個人睡,還有剩一個床位。不過,行李放進去後,就有點寸步難行。沒有我想像中的小,所以,我個人尚算滿意。



原汁原味的澳門美食 

處理好一些手續後,沈姐問我們:“你地吃咗嘢未?”

我們趕緊搖頭,肚子都在響個不停。

“趁住我今日仲有點時間,我帶你地去吃豬扒包啦!”哇,一來就遇貴人,要帶我們去吃當地小吃?

我們就隨著她穿梭在幾條馬路上,準備去搭小巴。我們的過馬路方式與他們有很大不同。來到十字路口,我們想要過對面,看沒車就直接過。而他們卻有一定的方程式,要順著秩序走斑馬線過,絕不胡來。

“唔好行出到馬路邊。”沈姐提醒我們。

剛到,還不能入鄉隨俗。

上了小巴,我們跟著沈姐的腳步,來到她口中比著名豬扒包更好吃的劉記美食。

“那個邊有好吃啊,衹不過是創造出豬扒包嗻嘛!如果你地吃過,你地會一世遺憾啊!而且,呢度很平,你在澳門,找唔到咁平的豬扒包咗。”她邊帶路邊大力推薦。

“啊?一世遺憾?”咁嚴重?

聽沈姐說,豬扒包原是做給工地工人吃。因為可以餵飽他們的肚子。後來就演變成這裡獨特的美食啦!

飢腸轆轆的我們,叫了豬扒包、鮮油菠蘿、玻璃菜和咖哩雞絲撈粗。我對撈粗這詞兒還是首次聽聞。原來是和選的麵條有關係。
此道咖哩雞絲撈粗味道很不錯,咖哩的味道並不太濃,還能保留各種材料的味道。對大馬人來說,會嫌太淡。
那邊的食物,都講求原汁原味。正如愛文說的,不像我們這裡的食物,都讓調味料喧賓奪主,反而掩蓋了食物本身的味道。

豬扒包一上桌,我迫不及待先吃為快。咬下去,溫熱鬆軟的麵包夾同結實的豬扒,搭配得恰到好處,吃得我們津津有味。一個是港幣12元,相等於我們的馬幣4.80。
另一道新鮮熱辣的鮮油菠蘿,更是使我回味再三。它的皮相當脆口,咬下去時,上面的菠蘿皮屑紛紛掉落。可是,裡頭的麵包很鬆軟,還有濃濃的菠蘿味在口裡迴盪不去。現在想起來,還想流口水哪!價錢是港幣6.50。
有機會,真的可以來這裡試試看,不錯哦!



邊度找美食? 

圖解:
1. 先找有去青洲大馬路的小巴,然後,在青洲大馬路站下車。

2. 這就是青洲大馬路的樣子。

3. 過後直走,會看到東望洋餅店和新華學校。

4. 在利和超級市場的對面,是一片在建築著的政府屋,走進去那片空地。

5. 那條路就叫蓮花街。直走到盡頭轉左,就會看到一間完全沒招牌,但生意很旺的店,正是劉記美食。

6. 它的店名,是寫在門口右邊的牆壁上,呵呵。。 

躲在角落,一間不起眼的店面,裡頭卻盈滿麵包香,吸引許多當地人前去吃東西。



下期講乜嘢?

吃完美食,沈姐還陪我們走一段路和解釋回家的路後,就讓我們自由行。我們首個進去的地點,就是坐纜車上東汪洋塔。那個有點類似我家鄉皇家山的燈塔。過後,就是看金蓮花廣場。

貳零壹零年拾月廿貳日 


8 過客:

Iven 提到...

你竟然还记下怎么去刘记,厉害!
怎么没有那碟菜的照片?:p


那个行李照片(第一张)下面那段好像怪怪的……

海角 提到...

剛好有拍到照片,才呼喚到記憶罷了。其他的去處,就要靠妳啦!哈哈。。。

那碟菜不特別,就沒放啦!哈哈。。。

妳是指行李照片下面文字嗎?

Iven 提到...

是咯~

海角 提到...

我自己倒覺得沒問題。妳是覺得怎樣怪?說得出來嗎?

Iven 提到...

“怪不得這樣久才出來啦!會不會是他們一個個撬行李偷東西?妳沒看到面子書上有人示範,衹要用一支筆,就能劃開拉鍊,拿裡面的東西,然後再把拉鍊轉回去,就好像沒看過的一樣咩?”他在旁說出行家開行李的技倆。

好像没看过 - 应该是好像没开过吧?
他在旁说出 - 他是谁?

海角 提到...

非常抱歉,我把焦點注意在那些照片下面的藍色文字,妳說的那段,完全沒去看,哈哈。。

不好意思。

梦旅飞 提到...

哈~我行旅都不放贵重东西~

没介绍你的住宿?

海角 提到...

夢旅飛

不放貴重東西是對的,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東西何時會給人拿了。

我的住宿哦,嗯。。我沒特地拍它裡面,而且啊,有些東西不是很方便透露,就不介紹啦!不好意思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