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返璞归真吉兰丹行(三)

日期~二零零八年八月卅日至九月二日
地点~吉兰丹
角色~勇字當頭的旅者
心情~悠哉閑哉




第三站:樓梯食坊暗藏建築物間
外頭的小亭子。 從我們旅店俯瞰的立卑風景。立卑的街場。 來到街上,當然是鑽入大街小巷,尋食找吃去。站在一座建築物旁,對面就是陌生中帶熟悉的樓梯食坊(Medan Tangga)。佇立在那邊好一陣子,拼命在腦海中搜索枯腸好幾輪,依稀仿佛,景物曾在夢境出現過。

尤其,暗藏在建築物中間的樓梯食坊,並不多見,應是立卑別樹一幟的特色。因爲,我從未在其它地方看過。

“我們有來過這裡吃早餐的啦!”丹霖再次強調。

“那就拍照起來留念吧!連這座郵政局也拍,感覺挺有風味的。”我興致勃勃指著對面的建築物說。

大家立刻面面相覷起來,狐疑眼光直往我這裡射。

“那座是郵政局咩?郵政局的招牌顔色不是紅藍嗎?你怎會說它是郵政局?咦,前面有人在賣票,是火車站來的啦!”眼尖的玉清,一針見血指出我的紕漏。

“是嗎?我過去看個清楚。”哈哈哈。。。本小姐又不小心在立卑留下第一個烏龍。

我常喜歡依自己感覺來定論,過度自我肯定,往往就忘記以邏輯來分析,呵呵。。。
我就是誤認這座賣票火車站為郵政局,真是笑脫人家的大牙。



海角指路:
Medan Tangga 位于建築物與建築物的空間内,只要找到大街(Jalan Besar),就可看到豆大的牌子矗立在你面前,是在火車站對面。若真的無法找到,問當地人,大家也願意告訴你的。


走著樓梯進食坊時,記憶隨著腳步往下而活躍鮮明起來。沒錯,我確實曾到這地方來。心底開始湧現舊地重遊的喜悅,仿佛與舊相識相逢,大家仍是記憶中的老樣子。

這裡的食物沒啥特別,倒是我們買到袖珍版的梅花煎,味道跟正常的也沒分別,是看起來較可愛。

這支黃色的碑,是立卑市鎮的象徵。

囫圇吞棗式解決了我們的早餐,大夥兒決定花點時間在立卑走走,順便了解這邊的歷史。
位于火車軌道旁,郵政局前的資訊廣場(Information Square)總算幫了我們一個大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廣場内,雖然有些東西挺陳舊,仍小巧別致,像個迷你版花園。有屋瓦遮風擋雨的布告版,記載著立卑一路走過的軌跡。後頭纔是真正的郵政局,哈哈。。。烏龍絲的綽號,恐怕是我一輩子揮之不去的污點,嘻嘻。 兩座旅店遙遙相對,是相克的敵人,抑或是相惜的好友?

小巧玲瓏,風韻猶存的立卑

“喏,這座建築物是我以前來住過的地方,就在我們旅店的對面山。”丹霖指著Rumah Rehat Bukit Residen說。

原來那座旅店是建于1922年,老安哥了。兩座旅店遙遙相對,是相克的敵人,抑或是相惜的好友?
每座斑斑剝落褪色的建築物,亦曾璀璨風光過。如今,雖已退位讓賢,仍矗立原處,像個歷經滄桑的老人,冷眼旁觀所有的一切,了然於心。

頂著頭上的烈陽,煩躁的心情,使人沒什麽心情去細讀立卑的歷史。不過,此時的藍色白雲煞是好看。若能配上色彩鮮明的建築物,簡直像一幅極具風味的畫。可惜,當地政府並無美化陳舊的建築物。 有藍天白雲的襯托,原本平平無奇的火車站,此際看來,特別有味道。沒幾下子,立卑在我們的走馬看花中,一目了然。閑逸的小鎮,像極了我家鄉。
眯著眼睛拍完最後一輪照,我們前去政府大廈送一送臨別秋波。

謹以此詩歌,輕描淡寫描摹(mo 2)立卑:

與世無爭小市鎮,
風涼水冷休閑地,
清秀佳人現樸素,
立於歷史不自卑。



下期预告:

晴朗的天氣,明媚的風光,伴隨著我們浩浩蕩蕩(四個人氣勢會浩蕩到那裏去?)前往吉蘭丹出發。即興的丹霖,常是看到與衆不同的地點,就會立刻轉移方向,一探究竟。拖拖沓沓的遊山玩水,才正要掀開序幕而已。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廿六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卅六分
地点~房间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