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返璞归真吉兰丹行(一)

日期~二零零八年八月卅日至九月二日
地点~吉兰丹
角色~勇字當頭的旅者
心情~悠哉閑哉


出場人物:


丹霖

平時節儉成性,提及旅行即眼睛發亮。拼命籌錢,只爲了能夠讓自己去更多地方旅行。個性超級愛玩,興致一來,就會招兵買馬,來個出其不意的小旅行。同時,亦是義氣仔女,肯為朋友付出。由於常出走,對很多地方都了如指掌,如數家珍。老爸是他的旅行指南寶典。旅行日記拖了好多年,都只聞樓梯響。旅行的召集者,亦身兼導遊和司機多職。


玉清

好人一名,任何事都大而化之,非常健談溫馴合群。不過,善良的小綿羊,總是受到大野狼的欺負。儘管旁邊的人看不過眼,小綿羊憤憤不平后,依舊談笑風生。個性是貼心中帶迷糊,是位入得廳堂的賢妻人選。味蕾熱衷享受美食,相對的,對食物有自我見解。



Dodo

數學不好,卻有著錙銖(zi 1 zhu1)必較的個性。若要跟她算,一分一毫也可以算到清清楚楚。常說是環境所逼,更大原因可能是出生在大城市使然。此趟,一舉通過成爲財政最佳人選。私底下,爲人迷糊且廢話連篇,後知後覺。不時殺出的問題,總讓人傻眼到啼笑皆非,不懂該如何作答。笑起來非常可愛,有著咖菲貓的傻氣。



緣起

適才跟穎慧聊天,從她口中,方知自己荒廢了三個周的海角走天涯。在另一間家太逍遙快活了,呵呵。。。

我會成爲愛趴趴走一族,跟這班拉曼下鄉團朋友有莫大關係。拉曼時代創下的旅行癢,蔓延至今時今日。

丹霖和玉清剛又給我打電話,說要訂去香港的機票,地點是香港和深圳,做五天四夜的旅行。日期就在十月尾至十一月頭。 湊巧的是,我跟家族朋友的桂林之旅,也在那段期間。而且,錢都給了。

香港深圳的旅行,是我們從去年聚會時,就開始擾攘著要去,總不成行。成行后,我卻遇不上時間,唯有黯然選擇錯過。所以,你們一個兩個別再打來引誘我!!!吼,真讓我羡慕!

去吉蘭丹,又是一次沒有計劃中的旅行。幾位隨便的人,湊成隨心所欲的旅行。我隨遇而安是我們的心態,no planning is our planning則是我們心照不宣的原則,哈哈。。。

身為鬧笑話天后的我,自然會盡情發揮我的專業水準,繼續娛樂大衆。倒是全程當司機的丹霖比較可憐。他睡覺時,我們三位既然沒人性抛下他,自己去尋找美食,還好仍有惻隱之心,打包回去給他啦!

走,我帶大家去吉蘭丹瀟灑走一回。。。。



Dodo的超級地理學

細雨紛飛的天空中,一位拿著笨重行李的女生,上了男生的車。兩位旅行愛好者,繼續往下兩個站載朋友。

越往Dodo家走 ,细雨遽變成滂沱大雨。載了她后,就前往玉清家做最後逗留。那小姐,不但仍跟病魔抗戰,連衣服都還未各就各位裝進行李,暈!

一陣手忙腳亂后,左看右看,該帶的都帶了,人數也到齊了,總算可以出發咯!

上到車時,我們還以爲丹霖家又出新車。

“這輛二手新車是我老爸新買的,雖然已十年,不過前車主照顧得很好。所以呢,還回給他時,只要保持乾淨,應該就沒什麽大問題。不要像上次那樣,吃到後面的位子全是一大堆垃圾,嚇倒我跟凱民兩個。”丹霖對若干年前,跟其他兩位女生的吉蘭丹之旅,記憶猶新。

此次,我們也好不到那裏去,倒是學會了定時清理垃圾,免得又給人叨念個三五年。

剛駛出玉清家巷口沒多久,我們聊到此趟的目的地。

“老實說,我到上車前還不知道我們會去那裏。同事問到,都只說去東海岸,連住宿也沒預訂好。我說,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去到才來訂也不遲。我們這班,真是勇者無懼一族。”看到老朋友,我的嘰里呱啦就休想停下來。

(後來看回電郵方發現,事實上,丹霖確有在題目上註明吉蘭丹。哈哈。。原來,是我自己鬼遮眼沒看見。)

“東海岸是不是靠近新山那一帶?”Dodo问出一道我们喷血的问题。

“Do,東海岸是在東邊,新山是在南邊,差到十萬八千里遠,怎麽可能靠近?”我們幾位為她的地理感到汗顔。

“我是路痴嘛!有個同事比我更勁,以爲沙巴砂朥越是可以駕車到。她根本不懂東馬是在哪裏,哈哈。。。”果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地理差,跟路痴雖未必成正比,可也沒差到連最基本的都不懂吧?後來,我遇上另外一個半斤八兩的,才相信很多人對大馬的地理,幾乎是一竅不通。

“Do,看來你要好好補習地理,不然出去會給人笑的。”我好心提醒。

無論我們談吐多麽優雅,基本的知識一定要有。畢竟,出來社會打滾,免不了得跟別人做深入交談。這時候,自己有多少斤兩立刻顯露無遺。別人如何看待你是其次,自己能否跟上時代,才是重點。社會是殘酷的,停滯不前,等於提早進入淘汰列車。



神經兮兮的財政

“我們會先在立卑(Kuala Lipis)住一晚,第二天才前往吉蘭丹。那地方晚上挺涼的,魚也很新鮮。之前,我跟我爸去那邊吃,那魚煮到很好吃。沒記錯的話,那間店是靠近河邊的。”導遊向我們報告第一天的行程。

跟他旅行,我們就非常放心。他肯定會去詢問好玩和好吃的地點,讓我們這三位女生毋庸操心。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要先選出一位財政,誰願意擔任?”丹霖此話一出,頓時,車内鴉雀無聲。無人願意自動請纓。

“就Dodo好了,她很會算,又沒擔任過財政一職。”我先下手為強,把矛頭轉向Dodo。(Do,怪你當初不帶眼識人,認識了推你入火坑的豬朋狗友。)

“我跟其他朋友去旅行時,也擔任過財政了。拿錢責任很大,還是選麗絲吧!”推來推去後,她躲不過我們的盛情推薦。

“剛才出了什麽錢,要記錄下來才行。麻煩你們重新講一次。”前一秒才支支吾吾推卻,后一秒,財政立刻投入工作中。

“這是阿公的錢,這是我的。現在應該剩下。。。。”一拿到錢,專業的財政就把她放在另外的中國小錢袋,埋頭算算剛才出的錢,嘴巴碎碎念個沒完沒了。

“那一點錢,就把她們兩個弄到緊張兮兮,滿頭大汗的。我還奇怪怎麽後面突然間沒了聲音。原來還在認真算錢,怎會算這樣久?哈哈。。。”玉清轉頭看見我們緊張的狼狽樣,亦不禁失笑。
Dodo的慌張,我非常理解。皆因,我也是對錢沒安全感。拿在身上時,總要再三確認是否安然無恙。往往,旅行的盡興,常因此而受影響。

“好了,收在你的包包,我沒帶書包。”Dodo遞了小錢袋給我。

“那跟我收有什麽分別,不是更麻煩?”兜個圈,一切回到原點,炸到!

害人終害己的我,暗暗叫苦;在怒瞪Dodo一眼后,始終仍是無可奈何收下小錢袋。




下期预告:

連回家路都能帶錯,榮登路痴皇后的我,竟然要帶路吃著名雪糕。對我帶路能力非常質疑大夥兒,唯有在一朝被蛇咬,三年怕草繩的陰影籠罩中,跟我走一趟。毫無意外,理所當然出了岔子。幸好在還沒游去荷蘭前,仍來得及急轉彎找到目的地。

下一回,且看路痴怎樣帶路了唄!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二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卅六分
地点~房间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