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嘻哈绝倒游曼谷(一)

日期~二零零六年四月卅日至五月三日地點~泰國曼谷角色~看秀看到想吐的旅客心情~興奮難忘


啓程前

第一次在LCCT機場上飛機。

上飛機前的背影,哈哈。。。

為了誰而囘眸一顧???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其实挺幸运的。做着自己想要的事情,也从来没有人给我压力,就连这次的旅行,也非常幸运。幸运是我们拿到来回免费的机票,而且,还可以选在都是假期的时段去,不用浪费假期,可谓一举两得。

这次,我们是在劳动节的前一天出发,遇到星期六和日。我们还有买旅游保险和请当地的导游,该万无一失了吧。反正,都不会是我搞掂,我都是负责玩比较多,呵呵。
我给了自己一个目标,怎样都要去游一下泰国的海水,弥补我之前在普吉岛无法玩到水的遗憾。

到了曼谷,第一次感受到给人拿牌找人的虚荣。平常时戏看到的,我们终于也有机会给人迎接,导游叫猫。
这只猫,让我在之后几天,很讨厌有导游的旅行团。专门不带我们想去的地方,就只会推荐那些不好吃又没有泰国特色的东西,整个旅行,都没什么吃到东炎的食物,连了解泰国特色的景点也没有,就是催催催,不然就是要人家一直出钱,不如改名叫吸血猫!

再学到一个东西,还是自己走的自助旅行好!


芒果糯米饭

还没前往曼谷之前,我就昭告天下说我会去曼谷旅行,到时有事没事都不要打电话烦我,打也无济于事。我没有国际漫游,电话去到外国成了废物。结果,去过曼谷的同事,千交代万吩咐说要去吃芒果糯米饭,说是泰国一流的美食。芒果糯米饭,念着念着,我把它一字一字的刻在心里。

所以,一下到飞机,前往酒店的路途上,我就不断的念着要吃芒果糯米饭,朋友们都几乎给我烦到顶不顺了。

以为,去泰国会给我们吃当地的美食。偏偏第一餐就给我们吃自助餐,无瘾哪!还不是跟大马的食物大同小异。

“有没有看到芒果糯米饭?”我不死心的说着。

“等下会带你去吃的啦。”真是的,烦到有完没完。

“是不是这个?”去拿食物的路途中,我看见一个有芒果糯米饭的模型,兴奋的指给朋友看。

“好啦,好啦,等下就叫来大家一起吃。”

叫了女侍应来,几个人对着泰国的餐谱,都不懂那道食物怎么叫。比手划脚一番后,她还是一脸的茫然。

怎么办?不知谁跑去指外面的那个模型。呼,总算点菜成功。

哗,送来的美食,卖相不错哪。倒了椰浆在糯米上,再配甜滋滋的芒果,真的很好吃。香滑的椰浆,让糯米不会太粘,吃起来把糯米的腻度减少,加上芒果够甜。吃进嘴巴就融化,椰浆和芒果都留在嘴巴,甚至溢入牙齿,飘散不去。Mum….真的很好吃。

去泰国旅行,千万千万就不好错过这道小食。这一吃,不只是我,连其他朋友都疯狂爱上这道小食。不过,要给予忠告。别一下子吃太多,糯米和椰浆吃太多,会让人有腻的感觉。最重要是慢慢一口一口吃,跟别人分享,看见彼此脸上的满足神情,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好东西,一次吃得好就够你回味一辈子了。

还有哦,趁糯米软的时候就好吃了,别等糯米硬了,就没有融在嘴里的那种口感了。因为回来大马后,大家对这道小食念念不忘,听说有购物中心举行泰国美食展,也特地去买来吃。嗯,糯米在冷气下变硬,芒果没有泰国的多汁,完全破坏我对芒果糯米饭的美好记忆。

导游知道我们不断的囔着喜欢吃芒果糯米饭(其实都是我在吵。),第一天晚上就去买7个芒果糯米饭给我们一人一个。刚巧大家都去了按摩,只有我跟我好友累了没去,在酒店休息。

这下子吃够本了吧。第二天晚上,我们也是走路去找美食,发现泰国的夜市集真的是不夜天,凌晨两三点,依然灯火通明。他们真的好多小食吃,我们一路走着去,就已经卖了好多种不同的小食。小巧玲珑的鸡翼、各式各样的香肠和腊肠、海鲜等,又便宜又好吃。

大家是不是看到肚子也跟着饥肠辘辘起来了?那就赶快去吃饭了,一边吃一边幻想那是芒果糯米饭的滋味吧,哈哈。。。。



虚惊一场的嘟嘟车比赛

用很多小小人頭拼湊出來的明星拼圖。

泰皇夫婦的雕像在泰國隨處可見。他們的地位在泰國絕對是超然的。


有去过泰国旅行的人,应该不会对这个嘟嘟车感到陌生。毕竟,它算是泰国的一种特色。只不过每个地区的嘟嘟车都不一样,像我在普吉岛看到的,是有两排空位的车。在这里,则是用摩多的三轮车。

原本大家是没机会坐嘟嘟车。都拜导游所赐,说好要去走市集,偏偏带我们去一间广场走街,根本就是故意要赚小费。他自己则先回,准备晚上带我们去看人妖秀。我们本来要搭的士,后来看见嘟嘟车,想试一下。不过,我们紧记导游跟我们说的,要跟他们谈好价钱才上车。

我们4个人先坐嘟嘟车离开,其他的还没买完东西,随后才到。4个人就这样挤在小小的座位上,都已经很喘不过气来了。那个司机还不顾我们的安危,快速驰骋在繁忙的大马路上。

我们赶紧拉住彼此,怕一个不小心就跌出车外。玩人命咩,妈啊,我也不想魂断异乡哪,我还想要嫁人生孩子的。他真的飞驰自如,灵活穿梭在大小车辆中,我们是吓到魂飞魄散,要这样刺激吗?

“啊,能不能叫他慢点。”我喊到整颗心都要跳出来了,都已经脸青口唇白了。

“最好不要喊,越喊他们越觉得刺激,越驾得快。”车上唯一的男生朋友警告我。

我吓得马上噤若寒蝉。想喊又不能喊,只能拼命咬住嘴唇,眼睛都闭上来不敢看。

“丽丝!丽丝!”身在异国,竟然还有人认识我?我有没有交游广阔到这样的地步?

转身一看,不是我另外3个朋友吗?怎么他们也乘了嘟嘟车。而且这么快就跟上我们啦。

“我是在转角处认出你的衣服,才认出其他三个人的。”隔着一段距离,朋友对着曼谷的污浊空气兴奋向我们解释。

不相认还好,一相认,两个司机马上有了较劲的动作。他们开始钻入小巷,而且还是有人在两旁摆档,只剩下一个小通道,他们仍然毫无障碍。

“啊!!!!”我们女生的喊叫更加大了,不过,挺刺激好玩的。

笑声和喊叫声中,两辆车在加油声中卖力前进,只要他超出一点,另一个就跟着超前。我真后悔干嘛要答应他们上了这个贼车。

老天保佑,到了,到了,终于到了。比赛结果,应该是我们这组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够刺激!”我整身都在冒冷汗。以后,千万不要搞我,我会先杀掉提议的那个人。

但是,仍然有男生朋友决定下次再坐。要玩不要命咩,本小姐的命很珍贵,玩不起。

就是這班朋友,讓我在曼谷街頭沒了形象。。。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