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海角走天涯

序幕


记得,访问过一个女乩童。她上乩时,劈头看见我的第一句话:你这只鸡,鸡爪不停。那把嘴也一样。”

“哈哈。”那时候,我为这样的形容笑了老半天。

我是个很喜欢旅行的人。从学院的每个假期开始,我一直都游走在许多的地方。就算在当记者的时候,没有什么钱能够给我去旅行,我依然是因为职业的关系,到处

出坡采访,走进大城市小乡村,依然达到我旅行的目的。

喜欢旅行,只是喜欢跟朋友在一起相聚的机会。一路上笑笑闹闹,回来的时候,脑袋里装满的,是快乐的回忆。没有必须要到的地方,就随性点,感受当地的生活。

每一个地方,踏上的脚印,闹的笑话(通常都是我闹的多),想起来时,我的嘴边,有遮不住的笑意。离开时,也把对当地的思念带走。说再见,总是依依不舍。

所以,我总尽情乐在其中。朋友说,你总是最投入的那个,玩起来什么形象都没有。

“出来玩,什么工作烦恼就要通通走得远远的。顾虑太多就没意思了。唯有投入,才会感受到游玩的快乐。况且,我很珍惜能够在一起的日子,错过了玩的年龄,过后才来后悔有什么用。”自从,离开PJ后,我就不断告诉自己,要去珍惜眼下的人。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不知道还能跟这班朋友在一起多久。

所以咯,太尽情投入。一次跟朋友回家乡的瀑布,为了扮睡佛,爬起身跌伤下巴。一次跟学记朋友的波德申游泳池学游泳,第二天却是搬脚才能下得了床。一次就是

给朋友陷害的额头起摩天大楼。要不然就是莫名其妙被人推下了泳池,扛下大海,挣扎起不了身。经常都是看到伤口才懂得喊痛,活该啦。

有时,依然遗憾。遗憾总是来去匆匆的多,仿佛只是为了告诉人家,我的旅游版图扩大到哪里去了。所以,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在跟学院下乡团朋友去的开车自助旅行。

那一次,是不敢告诉老妈子,结果在邦阁岛电话没有线。一出到市区,姐姐的电话马上到,把我骂得狗血淋头。因为刚好有学院的朋友找不到我,打去家里。妈妈以为我没有跟他们见到面,打电话又打不到,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我却在风流快活,真是不孝女。

没法度,你女儿就是这种样,为了玩,可以什么都忘记。每个假期,都比别人早回去学院,别以为真的是有东西做,那是讲给妈妈听的理由,实际上却计划不懂要跑去那里了,呵呵,好快乐的学院生活。

2005年,我的旅游版图开始往东南亚出发。那时,是学院下乡团朋友趁亚航有便宜,问我要不要去旅行。半年前要订半年后的机票,一度考虑许久,才说要去。有些东西,不容我考虑太久。越考虑的久,就不用去旅行。过后,我去旅行,就没有考虑太多因素。要走就走,潇洒点。

第一次出国,是去泰国普吉岛。2006年,去了曼谷及新加坡。2007年,連游兩次巴厘島。2008年,去風景宜人的Krabi。每一次,都是不同的朋友。火花,也自然不一样。

接下来几篇,应该都是靠记忆想起的旅行回忆了。一些想丢也丢不掉的糗事,一些不懂爆了出来,会不会给人五马分尸,横尸街头的小故事。

各位隐藏在角落的亲爱朋友,知道你们都是藏龙卧虎,所以小女子也不敢轻举妄动。为免遗憾的事情发生,本人决定,本人还是出卖本人就好。如果,有人要对号入座,呵呵,可不关我的事。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