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返璞归真吉兰丹行(二)

日期~二零零八年八月卅日至九月二日
地点~吉兰丹
角色~勇字當頭的旅者
心情~悠哉閑哉



第一站:彭亨文冬球寳雪糕什雪店

丹霖說我們會從文冬到立卑。咦,說起文冬,記憶匣子幡然開啓,饞嘴也已開始嚅動,想要為大夥兒介紹曾在這裡吃過的食物。

對這裡印象最深刻的,道地美食是其次;逗留在電線上盤旋不去的燕子,令我每次經過電線時,皆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進去建築物内。

一次,仍免不了中燕子屎彈。當下,燕子成了我非常厭惡的鳥類。尤其是毫無停歇的叫聲,更是深受其擾,煩不勝煩。

撇開燕子的糟糕經驗,基本上,文冬仍是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回憶。餐館別致的婚宴菜肴、口齒留香的榴蓮王、聞名遐邇的雪糕店;每每想起,先垂涎三尺一番。

途經到訪過的地點,我一一講述曾留下的痕跡。殘留的記憶,與現實交錯時,竟然仍鮮明活躍,仿如未曾離開。也許,是景物依舊,幫了我一個大忙吧!

“你們要不要吃雪糕,上次我跟朋友來這裡吃,挺不錯的。反正天氣也很炎熱,吃雪糕是不錯的選擇。”記憶中的味道立即發酵,刺激著味蕾。所以,理所當然是慫恿大家一起吃個痛快。

“在哪裏?你會去嗎?”似乎沒有反對聲音哦!有時,他們總要對我實施投票規則,才決定的。

“會,很簡單,在路邊就能看到的。”我又來大言不慚了。

“那你帶路吧,看是否真的能找到。”大家對我的認路水準保持著觀望態度,尤有甚者,直冒冷汗,哈哈。。。

“咦,這裡很熟悉的感覺,好像是在附近了。”我不斷四處張望,盼能呼喚出久遠的記憶。

“你別又agar agar,然後帶我們去荷蘭。”丹霖醜話說在前頭。

車快駛離市區了,難道我的記憶又出差錯?不可能吧!

“看到了,好像就是那間!”我發現新大陸般,興奮指向目標。可惜,已來不及停車,唯有再兜回來。

呼,十次總算還有一次中。



冰上淋雪好滋味

它是間歷史悠久的店,一成不變的裝飾和墻上懸挂著的陳舊報紙,就足以昭告天下,我所言非虛。

那裏的雪糕選擇繁多,且還是放在ABC雜冰上一起攪和來吃。炙熱艷陽下,沁入絲絲涼意,另有一番風味。人也不會犯上火爆症,哈哈。。。

惟,令人扼腕的是,腦海中,大家都記得有拍到店的照片,卻遍尋不獲。只能等到下次有去時,方能貼在此。

不過,放心!沒照片,依然能到達,只需根據以下海角所指的路,定能找到雪糕店。



海角指路:

爲了擺脫路痴皇后的罪名,我下了一番功夫去埋頭做功課。這次的地點其實非常容易找。若從吉隆坡方向來,先進入市中心。然後,經過The Store、Shell和Esso油站(在你右手邊。)它就位于文冬巴士站對面,豐隆銀行(Hong Leong Bank)隔壁。同樣也是在右手邊的位置。

(若還找不到,肯定不是海角指錯路,而是他搬了,哈哈。。。)



第二站:Rumah Rehat Tanjung Lipis

立卑曾是我們好幾年前,去國家公園時,在丹霖老爸的宿舍留宿一夜。當時,根本無緣一睹它的風采。

時間,在我們的拖遝中,從龜速的車程中溜之大吉。我們抵達立卑時,已近黃昏。首要任務,自然是找落腳處。

我對這小鎮的記憶幾乎全無,搜索枯腸仍徒勞無功。只是,大夥兒異口同聲,言之鑿鑿確實到訪過,我也不便辯駁。

小鎮雖小,不見得就特別容易找到住宿的地點。去了好幾間,不是龍蛇混雜,就是房間已滿。那裏的名字還真逗趣,中國走幾步,就能到英國來啦!

皇天不負有心人,總算給我們找到頗有歷史的住宿,叫Rumah Rehat Tanjung Lipis,價錢也還算合理,趕快簽名給錢啦,還等什麽。

我們的晚餐,在得知丹霖老爸介紹的店沒開後,只能轉移陣地到街邊店解決。

那邊的空氣新鮮,環境風涼水冷,可以偶爾去小住一兩天,讓自己腳步放緩一下下,也算是挺愜意不錯的度假地點。我們的宿舍恰好是處於居高臨下的山頂位置,只要俯瞰,就能將立卑的夜景盡收眼底。

丹霖那小子拿日記做做樣子,到底寫了多少沒人知道。我們三位從原本聊天,到最後都進房用玩牌來打發時間。

十二點一到,接二連三傳來聲響。擡頭一看,五彩繽紛的煙花,一朵朵熱情奔放點綴著漆黑寂靜的夜空,宣誓著第五十一屆國慶日的到來。

馬來西亞五十一嵗了,滄桑與日俱增,前景呢?越看越茫。。。。



下期预告:

煙火,慶祝著馬來西亞的生日,也宣示著我們首天的落幕。隔天,我們總算有空檔小窺立卑。走到樓梯小巷的小食攤,似曾相識的感覺立即油然而生。這點點的懷舊情懷,令我們的旅行,再次多了份回味的無窮。


日期~二零零九年二月廿二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五十九分
地点~房间

10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嗯。。。我讨厌冰淇淋。

海角 提到...

爲什麽?不會又是妳的花名吧?

Yean Foong 提到...

不是。。。
但是又是一篇很长的故事。。。

海角 提到...

我要聼故事!!!!!

Yean Foong 提到...

really want to know? give me your email... but don't get shock ar....

海角 提到...

Thank you for let me know your story.

Yean Foong 提到...

不客气,别吓着就好。

海角 提到...

沒嚇着,我料到的。從妳的部落格内就看得出來。

我覺得沒錯的。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这么明显吗?
糟糕。。。

海角 提到...

沒關係啦,為什麽要糟糕?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